主席報告(李莎莉校長)

  1. 是次會議各名譽顧問都未能出席,除致歉外,顧問亦無任何報告。
  2. 到目前為止,本組會員人數共274位,最近一位加入本組的退休會員為黃敏冰校長。
  3. 本次會議安排於早上八時卅分早餐期間舉行,除令各理事要早起外,早餐亦要匆匆進食,謹致歉意,並向大家表達誠摯感謝;旅遊中召開會議亦盼各位包容。會議融合於旅遊中實乃首次嘗試,盼望各位接受。不過亦理解部份理事不慣出門,是次模式恐怕祗能偶爾選擇,不能頻密採用。對今次未便出席理事,順亦致歉。
  4. 多謝黃國強及劉明基兩位校長辛勞,使本組資訊及活動照片等順利並快速上網。本組資訊連接於母會網頁工作,一向由連絡人LEO LEE先生義務協助,運作良好,如非必要不擬作任何改變。
  5. 本月十七日母會召開理事會議,本人於會中發言,表達名譽組樂意與為教育又非牟利機構合作;但最近新苗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其中一位負責人尤小姐,私底下聯絡本人,要求本組協助組織中港兩地師生及學校的交流活動,時間迫促,亦乏禮貌,手續也非正規。其實該機構雖兩次與母會合作,組織中港校長論壇,工作主要係由我方大力推動,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無償付出。反之新苗為商業機構,屬牟利性質,對活動帳目從不公開,建議母會應對雙方繼續合作的未來路向作深入檢討。會中同時有若干校長發言,透露該中心亦有私下聯絡,提出類似要求,大家都覺得校長會似乎被蒙混利用中。最後母會會議議決目前正在合作中的活動項目仍將繼續,但一俟完成後,將終止一切與該中心的所有合作活動,並要求所有校長會員婉拒該中心任何要求;本組當然亦相應配合。
  6. 由劉振華校長任團長,並由資深音樂教授高舒女士指揮及訓練的校長合唱團歡迎各退休校長參加。
  7. 本組工作包括文書、聯絡等,全賴現代社Joann羅德秀小姐大力協助,不過羅小姐工作實在繁重,再盼各位儘量配合,例如及早回覆活動通訊等以減輕羅小姐的工作負擔。